2010-05-29_114229.jpg 

考取學員:郭子榆

原就讀學校:台大工商管理學系

考取學校:台大工工所   交大-交通運輸研究所(榜首)  成大- 工業與資訊管理研究所(榜首)

1) 想對老師說的話

非常感謝張濤(李維)老師帶領我進入統計學和作業研究入門,注重觀念以及架構式的教學,還有著名的法寶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另外還有菁英班的讀書會制度以及九品模擬考制度也讓我在學習以及複習的效率上大大的提升,讓我對於這兩科目從原本的陌生變為熟悉,也自己念出了一些心得來,真的非常感謝張濤老師!

另外,雖然完全沒準備生管,但李鈞老師上課活潑的方式,讓我感受老師的厲害之處,也非常感謝李鈞老師。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各位好!

我是台大工管系四年級的考生,考的是工工所的OR組,今年錄取了

國立台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碩士班甲組(正取4)

國立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正取1)

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研究所甲組(正取1)

國立成功大學製造資訊與系統研究所乙組(過初試,複試放棄)

因為只報台清交成的關係所以有點少...跟其他強者比起來應該榜單也不是算非常好,至於交大選擇了交通運輸所而沒選擇工工所報考純粹是為了閃避生管,而交大交通運輸所和工工所除了生管之外考科非常類似,因此便選擇了此所報考,另外因為還是在校生,去年外務又有點繁多的情況下,在去年暑假統計OR聽過一輪之後其實每堂上課結束之後沒有什麼時間唸,頂多只是把老師當天上課的內容大略瀏覽過一次,真正開始準備大約是去年的九月到十月初那陣子左右,準備的時間並沒有很長,雖然自己並不是很厲害,但還是可以稍微提供一下我的念書方式。

工工所的考科是統計學、作業研究、生產管理,但是我生管完全沒有念只準備了統計、OR,因此只針對這兩科來準備,對於統計學和作業研究(OR)這兩科,我認為觀念架構的清楚以及對題目的演練是非常重要的,我大概是在暑假上完一輪課,開學之後把張濤老師的講義地毯式複習過一遍,在之後我演練的題目是張子傑統計1000題、張翔統計700題、作業研究600題,最後選擇了台清交成四校的考古題作演練,每份考古題都當成正式考試計時100分鐘來寫,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另外其實我不是每天很坐的住的人,相較於其他更多強者,我很難一天在書桌前坐好幾個小時,加上在校生學校還有課且外務有點多的緣故,現在回想其實我每天的念書時數大概只有四到五小時,有些天甚至唸只有一兩個小時,雖然每天念書時間不長,但不管是多短的時間,至少我一定每天都會碰到書,我覺得對我來說看書的時間不在長,而是在中間過程不能有一天中斷,必須要每天能做到題目才不會失去對題目的熟悉度,因為保持手感是很重要的。

另外,觀念上有模糊的地方或是遇到不懂的題目,一定要想辦法自己先思考過,不懂的話再去查查原文書或找同學老師討論,除非是太偏的題目。不然都一定要盡量釐清觀念並且搞懂,以上,也許我的準備並不是多好的讀書方式,但希望還是能給各位做個參考。

3) 想對大碩說的話

今年的台北班工工助教真的很厲害,去年台清交成台科五校全部都正取,其中有台成台科三校都是榜首,真的由衷的佩服助教,希望能向他看齊以及多多學習。

4)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對準備工工所的學弟妹來說,不管考OR組還是生管組,但如果行有餘力的話,我覺得還是三科都準備比較好,雖然自己沒做到,但如果準備三科的話優勢應該會比別人多很多,因為我自己是沒有念生管,就沒有選擇交大工工報考而選擇了交大交通運輸所,對想念工工的同學來說,如果沒報交大工工應該有點可惜,希望學弟妹好好加油!

5) 想對自己說的話

希望自己在未來的研究生之路能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