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大碩贏家經驗談

蔡佳翰

原就讀學校:淡江大學電機系

考取學校: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乙組

----------------------------------------------------------------------------------------------------

二下時決定要踏上研究所這條路,當下就選擇了大碩,因為在校成績不夠好,所以踏上了考試這條路,考試這條路是很漫長的,開始跟隨工數大碩老師的腳步,題型集盡量做完整,然後寫老師出的作業,盡量跟著補習班進度,當時課業壓力也蠻大,要兩邊兼顧很辛苦,可是一心只想著以後出社會工作誰會想用私立大學的學生,拼了命也硬是熬過去,第一次聽課難免會有點吃力,畢竟學校教的很少,不過只要能把題型做完之後就會比較上手。 

暑假我覺得是一個重大的關鍵,我認為要贏就要贏在這一段時間,暑假會有很多誘惑,但是我堅信自己的理念,補了大碩老師的電子學,老師上課很有趣且教的很棒,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上課很輕鬆,因為電子學一直是考電類同學最大的罩門,內容多且繁雜,但老師卻讓我們輕鬆學習,讓我對電子學充滿興趣。此外我的第三科是自動控制,我選擇詹森老師,老師教的很仔細,一樣也是跟著老師進度走,每次上完課一定要複習,我認為複習比上課還重要,要能吸收才有用,把老師的變成自己的是很重要的。

四上則是另一個關鍵,我報名了題庫班,工數比較早開課,老師內容很完整,且有教我們考試時要怎麼寫考題,並告訴我們如何分配時間,因為考試時只有一百分鐘,也就是每一分鐘要得到一分,所以時間一定要掌握好,簡單來說時間就是最大的敵人。大碩老師的教材相當完整,只要能把題庫班複習完就很夠了。自動控制則是在工數之後接著開課,詹森老師把題型都統整起來,兩本教材寫完就可以變的很強,幾乎所有題型在考卷上都看過,考試就不會害怕。而電子學劉明彰老師是最後開課的,老師真的很厲害,在考試時寫的題目幾乎都是老師上課教的,所以這一科並不會讓我在考場中變成失分的科目。 

最後我覺得讀書團隊很重要,二月左右幾乎所有課程都結束了,接著就是拼命算題目寫考古題,跟讀書團隊一起讀書效果很棒,遇到瓶頸時大家就會馬上討論。考研究所這條路雖然很漫長很辛苦,但只要跟著大碩老師們的腳步,台清交成真的不是夢想!!!

大碩研究所開課課表報你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