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_194022.jpg 

考取學員:謝喬華 – Kiw

就讀學校:台北科大電子工程

考取學校:台聯大系統交大電信甲正取13  成大電腦與通訊乙正取5   

上課老師:線代=大碩、線代=喻超凡、機率-大碩、通訊-丁豪、

今年台大電信所與台聯大考試時間衝,我選擇報考台聯大放棄報考台大。

線性代數:

  我是五月開始準備研究所入學考試的,真正可以準備的時間只有七、八個月。線性代數是我第一個準備科目,當時我還沒上過矩陣,聽完第一次線代,我直接被它秒殺,感覺自己好像白痴,跟學校所學的線代有某種程度的落差;後來去上了大碩老師矩陣,建立良好的基礎,然後第二次我上大碩老師的線代,這次的上課自我感覺就非常良好,大碩老師較注重線代觀念的部份,很多人都不懂線代式子所代表的幾何意義,所以在解題的時往往都毫無頭緒的套公式,當題目變化就掛很快,所以我強烈建議,上課時把老師的上課內容製作成錄音檔,回去看著筆記再把它複習一次,把所有的觀念細節弄得清清楚楚,奪分寶典再做個兩次,百分百二有時間再做,這樣絕對變線代神手。

工程機率:

  我的工程機率是上大碩老師,機率是我認為三科裡面最難準備的科目,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一樣的感覺,準備機率要針對題型還有解題經驗,而大碩老師的課本上下冊裡放了很多金典題目,包括很多標準題和變化題,一句良心的話:「千萬不要執著於古典機率」,把握好你所能掌握的,把上課的基本觀念了解後,就狂解題目以累積經驗,把大碩老師的機率上下冊解完第四次的時候,相信你會對機率有很深刻的感受,考試就無敵了。

通訊系統:

  通訊系統我是上丁豪老師,大家都說丁豪老師是補教界的通訊權威,果不其然一開始就有深刻的感受,老師所以堅持的重點整理真的對於學習有得大的幫助,通訊在暑假開課一禮拜三天,每個禮拜都有作業和單元小考,課程相當充實;另我也有參加丁豪老師的秋訓班,在五次的秋訓中會讓你學習到很多東西,包括如何考試還有一些進階觀念的補充,在秋訓的很大考的氣氛,會讓你很興奮很爽。

一連串的課程訓練加上題庫班的衝刺,相信丁豪的學生要不強也難。

 讀書心得:

    我是去年五月開始補習,當然線代和機率都已開課到一半,所以我幾乎每天滿堂的TKB趕進度,相當辛苦,研究所考試不像學校期中期末考,它是長時間的馬拉松賽跑,能撐到終點的才是贏家,我雖然輸在起跑點,不過我很努力,閱覽室八點拚到十一是家常便飯,加上我在大學的通訊課程修得還不錯,建議要考試的學弟妹們,大學部修課還是要有所選擇,一定要找相關領域盡量修高分,尤其是交大會看備審的修課成績,占一個很大的部份(通訊組)。

  準備考試最怕的就是讀了就忘、再讀又忘,然後很怕一路忘到考試前,大家都是人不是機器,忘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每一科都會整理筆記(獨家密笈),筆記上1整理老師上課的重點2做題目遇到而不會的觀念或技巧,你的筆記在累積你的解題經驗和心路歷程,當你一次再遇到時,就可以從容不迫的把題目秒殺,複習時也會方便許多,考試其實比的是整理筆記的功力和解題熟練度而已。

    規律的生活是很重要的,讀書不要把自己逼太緊,不然撞牆期這個東西就會找上你,適時安排一些休閒或運動,調整一下會讓讀書更有效率,我很慶幸我沒有遇到撞牆期,不過我遇到了肥胖期,胖整整十公斤;考前一個禮拜建議把要考的學校近七年考古題做一做(考出來你賺到),然後把筆記讀一次就好,這時候在讀其它的東西都沒什麼用了,考前半個小時不要再讀書了,不會因為多讀這幾分鐘而變強,不如把腦袋淨空準備應戰,說考試不緊張是騙人的,寫考卷手一定會發抖,尤其是第一戰台聯大(或台大),抖的可厲害跟抽大麻沒什麼兩樣,不管確不確定都把考卷寫滿,因為老師會給部份分數,字寫醜沒關係(不然我早死了),但表達要清礎知道教授要的是什麼並整齊,寫給他就沒問題了,這些平時都要訓練;讀書真的很辛苦,但是上榜的結果會讓你覺得一切都是值得,這就是我現在的感受。                                              201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