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註定被延畢的人! 一場不能輸的戰爭! 人生舞台燦爛的初登場~

            徐東陞學長(大同機械) 打敗台清交成的大同寶寶

正取10台灣大學應用力學所 2上台灣科技大學機械所備11上成功大學機械所備18上清華大學動力機械所

2010-06-27_212944.jpg  

         高興能有這次機會分享我的考取經驗~我考上台大應力所正取十~!:回想起來我以前真的很混:

在班上是倒數大一二被當了很多科,所以我在大三時我就知道我是一個註定被延畢的人!但看到班上很多同學從大二戰戰兢兢的用兩年的時間準備研究所,我就在想好吧反正我大四一定無法畢業不如就拿來準備研究所!

    我的選擇

當初在選補習班時也打聽了一陣,看到班上同學大部分都補大碩,雖然當時那些同學大部分成績都比我好我也曾想特立獨行但後來想想我學校課業都已經這樣了在補習這塊我不能輸人阿,我就認真的打聽也仔細研究大碩的師資,發現價錢上貴一些但品質及口碑的確是最好雖然我跟班上同學不同我大三才開始補習但由於延畢我還是願意用兩年時間準備!

衝擊:

班上同學大四了~那些大二就開始準備的同學高高興興的討論著研究所要念哪裡:那年我們班補大碩同學有上清大交大台科中央,但我就如同隱形人一般因為都不關我的事畢竟~我是一個註定被延畢的人

放榜:

三月十六放榜我上了~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一個機械人視為最好的研究所;這幾年大同已很少人考上重要的是我贏了去年畢業的那些同學我考上了台大

師資:

1工程數學老師

觀念、題型、公式三大重點在喻老師的課程中都會有很清楚的說明,對於我這種不擅於整理的學生來說,真是一大救星;而且每個公式都會讓你知道從哪裡來,使程度好的同學能學到更多。工程數學50%理解50%背,相信上過喻老師的課的眾多研究生都能瞭解且認同。

2 動力學、材料力學,黃鈺老師

黃鈺老師在補教界動力學及材料力學的地位是無庸置疑的,專業科目的第一步就是觀念,有了第一步才能往下走,大家都知道黃鈺老師常常加課,為的就是這紮實的第一步,重要觀念一而再再而三的說明使用,聽到大家都煩了也記憶深刻才往下敎,這一點我非常感謝,不論觀念還公式,在上課過程中都已經懂了,也記起來了。上課就要搞懂觀念、做錯就做錯要記取教訓不要怕、公式忘了再記一次就好啦……等等,這些黃鈺老師說過的話都很有道理,有了強大的觀念當後盾,題目的變化也就不是那麼難以克服。

考前準備:

我大約是從考前一年半開始補習的,一開始補習不用奢望三科都會,因為還有學校學業的壓力,而我選擇先認真讀動力學、工程數學,考前一年半至考前一年這段時間每天平均看書約一小時,這樣對於各科都有了基本認識,考前一年至半年則放了很多心力在材料力學上,將材料力學程度提升起來,所以考前半年在三個科目上都有了基本實力,接下來考前半年到一個月,我依照我個人情況,照時間長短排序是,材料力學>動力學>工程數學,此時看書每天三小時左右,雖然工程數學看比較少,但該會的該背的都有,材料力學是已經在挑戰更困難複雜的題目,最後一個月就完全的在做歷屆考題與題庫班的題目,重點學校的考古題大約都做了八年,看書時間則是能多就多,我一天大約是五個小時。

給學弟妹的話

考研究所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堅持到最後,而只要跟著老師腳步好好學習,對自己有規劃和要求,不要半途而廢,過程固然辛苦,辛苦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既然決定了,就好好拼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