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上我本身化學底子還不差,

所以沒有多做甚麼準備就能有不錯的績效。

*有機化學*

也許是我打從心底的喜歡這一科

所以我放了相當多的心力,

除了本身的修課以外,隔年又重複聽了一遍(不是重修=.=)

可能是平常考試的題目都不是選擇題取向,

所以上過兩次課後(我們是用McMurry的那本),

寫起考古題來還是相當的吃力(例如:NMR、electrophile和nucleophile等等),

因此在背熟考古題之餘,

我又請了化學系的好朋友花了約四小時以上的時間,

指點我在考古題上的迷津,打通我的任督二脈,

成就了我今年成大九科中,寫完考卷最有信心的一科。

PS:不管你是找好朋友還是三叔教你,

  或是上板徵人求助,請千萬不要放棄這一科!

  建議是作熟了考古題,明白了出題方向再請教高手,

  這樣比較能達到事半功倍的績效。

*工程數學及材料力學和量子物理導論*

這三科是我最不得心應手的科目,

而且量子物理導論幾乎是成半放棄的狀態(而且也沒修過這門課),

在這邊提醒各位考生,

如果你有要考清大的話,

工數和材力一定要多唸一點;

然後如果在圖書館借不到量子物理導論的參考書時,

也可以借近代物理來代替,

不要像小弟一樣到考前最後一個禮拜才發現=.

*光電概論(光學與電磁學)*

 據中山材光系學生的說法,

這科似乎考的是他們課程中的「光電科技」(上下學期共六學分),

一般的材料系通常是沒有開這堂課的,

而且他們的上課用書還是老師用好幾本原文書綜合起來的投影片,

大多考生對於這科都會茫茫然不知如何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