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此雙管齊下,才能把觀念牢牢記住,

進而增加選擇題的作答的速度。

*材料科學導論*

這一科不像一般申論題型的材導,

它考的範圍還蠻廣的,考題方向很不容易摸情(中央和成大都一樣)。

我先唸熟大碩楊慧德老師上課的筆記(四~五遍),

之後都從歷屆考古題下手,

配合Willam F. Smith和Javad Hashemi寫的材導的中譯本來翻閱,

大部分的考題都能從裡面找到答案,

查不到的部分就把他記下來吧!

PS:中山材光所丙組我只有去考第一節的光電概論,

  第二節的材料科學導論我就棄考,跟女朋友到月讀女僕餐廳吃飯去,

  所以中山材導的考試狀況我不甚明白就是了!

*普通物理*

成大今年這一科考的算蠻難的。

一直以來,

這科都會考相當多觀念判斷和直接代公式的題目(中央和成大都一樣),

甚少出現繁雜計算的題目(就算有繁雜計算也會被你手中的計算機幹掉),

通常會卡住的點是在於看不懂題目的英文敘述!

(多看題目,多查英文字典補強吧~)

在準備方面,我拿出了高中的物理參考書(張鎮麟的綠皮書)

複習了一下觀念,並且牢牢地背熟基本的物理公式。

雖然說物理是靠理解,

但我這邊要強調

「公式的熟練程度絕對會影響到你的作答速度與考場的自信心」,

而且看不懂題目時,可以認關鍵字,然後把數據帶入相關的公式,

(我就這樣蒙混了一兩題的樣子)

所以務必要背熟!

*普通化學*

 這一科我先拿出了大一的普化課本,

背熟了元素名稱跟化合物的命名法則,

然後利用高中的化學參考書(陳建宏的絕對機密)補強了一些遺忘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