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心拼成大材料,那『作熟考古題』真的相當重要!

考古題沒有寫過三遍以上,那你很難成為錄取率的分子。(高手例外啦XD)

當初我是把所有的考古題印下來,

然後依科目分成九科,裝訂成九本書,

這樣的好處除了方便攜帶,

在遇到相似題目或題型也比較容易比較。

另外,

你可以把與這題有相關的題目其年次與題號標註在該題後面,

以便之後的複習與翻閱。

中央化材所官方上並沒有提供考古題,

然而江湖中有流傳著94和95兩年的中央材料所考古題,

雖然不是化材所的考題,

但我也利用了這兩年材料所的出題,

分析了中央老師偏愛的考試方向,

而後用準備成大的普物、普化和材導實力去應考,

所幸可以僥倖過關。

每天擁有規律的讀書時間與正常作息是很重要的!

這樣才能有良好的唸書效率,也可以把身體負擔減到最輕。

另外,記得把生理時鐘調早,養成早起的習慣,

因為研究所的考試通常都是八點多就開始了,

扣掉通車的時間、早點到考場穩住氣的時間和吃早餐的時間,

也許五六點就要起床了!

如果因為不習慣早起,而在考場精神狀況不佳,

導致自身實力大打折扣,這是十分划不來的!

在衝刺的期間,

我每天約六點半起床,七點前在早餐店報到,

邊吃早餐,邊複習各個考科的重要觀念與公式,

然後看完吃完就到圖書館的固定位置上唸書,

中午通常不會出來覓食,

晚餐時間也會邊吃邊再複習一次各個考科的重要觀念與公式,

然後再回圖書館唸到約十一點左右。

附帶一提,除了筆記外,

我還把常考的觀念和難記的公式簡約地寫在小冊子裡(類似單字本的感覺),

我到早餐店和晚餐時間就是看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