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難有耐心完整地唸個八遍九遍,

大概唸個兩遍就開始怠惰了XD。

再者,我相當缺乏任何面試經驗,並且在校成績也相當地不好看,

既沒有作專題,社團也沒有甚麼十分突出的表現。

因此我的準備方向全挑『命題以擇題題為主』,並且『不需口試』的學校,

用「坐成大望清大,力保中央化材不失」的心態來唸書。

二、讀書計畫:

首先我要提的是,

我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

就提前去補了大碩楊慧德老師的材熱、物冶和材導這三科,

(材熱和物冶是上面授班,材導是以數位學堂的方式上課)

有些人可能會想在這倒數第二個暑假再把握時間玩樂一下,

但我覺得提前補的好處是可以為你爭取後面的唸書時間,

而且如果你有被當掉重修,這部分更是妙用無窮XD。

我想,

如果我當初沒有這麼作,

也許我就沒有時間應付這麼多的科目,

可能今天就非如此的幸運了!

雖然說當初我還因為補習太忙,跑掉了一個女朋友,

但現在想起來一點也不後悔!

因為順順利利地向上爬了一大階~

所以千萬不要排斥提前努力,

畢竟「你賭上的是今生的最終學歷」!

補完習後一直到三下之前我都是加減唸一點,

不算是很完整的唸過,

真正開始唸書的時間應該是三下的後半段,

(請大家可以的話儘早開始唸,因為時間真的不夠用!)

這個階段我把所有考科中

有作筆記的把筆記唸熟,

沒有作筆記的趕快想辦法去圖書館借書或用高中參考書補起來,

計畫是在寒假前把所有的理論基礎記熟,

然後寒假的時間一直到應考前瘋狂地作考古題。

(92~98這七年分的考古題我平均至少作了六遍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