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學校科系:銘傳資訊管理學系

考取學校

國立中央大學 產業經濟研究所 產業經濟組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商業自動化與管理研究所 乙組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應用經濟研究所 備1

建議讀書方法

1.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2.持之以恆

3.養成每天讀書的習慣,貴精不貴久

建議參考書目

歷年的考古題詳解

考取心得或感想93656223_t.gif

經濟學的部份,大碩老師的筆記一定要自己認真抄一遍,每次的模擬考都要參予.此外,由於經濟學的範圍廣大,若是像我一樣考前暑假才報名的,要有短時間吸收大量範圍的心理準備,課堂交的東西務必要跟的上,習題也要每天做.

統計學的部份,若是有些數理基礎下,張子傑老師是適合的選擇.而統計學也是有相當範圍與深度的科目,在各學校慢慢強調觀念的現在,務必要求每個部份都讀的相當深入.若是像我一樣只能聽一輪的時間下,最好再多買一本較為深入統計學的參考書,一邊解題下一邊求深度了解.

計量經濟學的部份我是自修的,所以我相對重視觀念而非解題.若有時間還是建議聽取張翔老師的計量較為札實. 由於時間倉促,我都是考前一兩個禮拜才開始看要考學校的考古題,在這之前看的考古題最好是不分學校的,像這次考試有很多學校都會利用別的學校的考古題作相似的考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