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學校科系:南台科技大學

考取學校:

國立清華大學 科技管理

114356975.jpg 建議讀書方法:

1.經濟學:基本計算、畫圖定一定要掌握好,不要去鑽研複雜的計算題,商管所偏應用,對於實事要多加攝取,並能夠進行實事的分析,英文選擇平常要多練習。

2.統計學:統計學是最好拿分的科目,考的題型較為固定,但要融會貫通的話,就要大量的算題目,重點性的名詞解釋要掌握好,規律性的算題目幫助很大,我一天算十題,題庫算了二次。

3.管理學:考前的練習很重要,要多作練習,這是大家很容易乎略的科目,通常累積大概五十題的申論題經驗,程度上就還不錯了,通常參加老師的題庫班,這部份會強化不少。

除了這三個科目以外我覺得還有一些能力要多加強化:

1.英文--考商科的,英文程度不能太差,大部份好的學校都會多考一科英文,而考題也大部份都是英文的考題,所以平常做題目英文的題目不能閃,多練習就能習慣。

2.作文能力--就是寫作及文字邏輯的能力,商管類組經濟與管理常常要作文章,因為文筆的流暢度很重要,除了平常管理學題目的練習,報紙也要多看,避免讓自己的答案很空洞,而且字寫的不好看也會影響到成績,所以平常要多練習寫作。

3.組一個讀書會吧--組讀書會的好處,在於知識的共享,以及彼此之間能夠互相鼓勵,並發揮團體的約束力,今年我們讀書會的成員每個都考上了很好的學校,因此讀書會在考前的運作非常重要。

考取心得或感想:

我是南台科技大學畢業的學生,雖然在技職體系裡還不算是差的學校,但總覺得自己差人一截,我很清楚這跟學校沒有太大的關係,而是自己本身不夠努力的問題,我想這二十幾年的歲月,也只有考研究所,真的讓我這樣全力以赴,當一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發現自己原來什麼都不會,沒有任何方向,我想這是一種恐懼,一種威脅,當能有這種自覺,威脅將會轉變為成前進的力量,一切都還不算晚。我必須語重心長的跟各位考生(尤其是私立技職)講,要翻身要有相當的付出,跟其他學生比起來,過去的二十幾年,我們或許真的沒有其他人努力,因此我們必須花更多的心力與毅力,來突破這個窘境,來彌補我們過去的不努力,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考研究所並不輕鬆,但是個翻身的大好機會(這也要拜台灣的大學環境迥異所賜,很多人上了大學之後開始放逐自己,國立學生也不例外),抓到這個機會,用心下去準備,總有一天會熬出頭。  

我是重考生,記得那年第一次考研究所,僅有備取中興,但那種喜悅對我來說,大於現在考上清華的喜悅,“我絕對有那個能力考上更好的學校”,“我不該只有如此”,我這樣告訴自己,對我來說,中興備取是個很大的鼓舞,那年畢業,在等待當兵的時間,我花了時間複習經濟學,我篤定一定要重考,但當時家裡的人是反對的,因為家人對我讀書的期待己經到了盡頭,但必須讓我的家人再次相信我有能力辦到,因此我要更努力,當完兵之後,對於讀書的動機更加強烈,在我的堅持之下,家人也讓步了,我在春季班時是邊工作邊讀書,直到暑期班才全力投入準備,堅持下去就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