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之前在奇摩知識家回覆的哦

可以提供您做一個參考

買公寓與購屋問題

知識問題

弟弟預計在板橋買無電梯公寓約3房,目前找仲介代看中,想請問各位大大看屋應注意哪些地方,目前提出以下問題:
1.如樓層選擇是否關係水管通順問題
2.屋齡與土地持有坪數是否列入考量
3.死巷與採光問題
4.如何回覆仲介看屋結果較妥當
5.是要多選擇多看物件還是感覺喜歡就出價
以上是目前困擾我許久的問題,若是有其他須注意的地方,懇請各位大大提供補充,您的答覆會是我最大的受益,在此感謝您,也希望可以幫助到有相同問題的朋友

最佳解答

我會建議還是買有電梯會比較好
因為我最近剛買房子
給你一些建議
1.如果老舊的公寓在管路上久了通常會出現一些問題
所以要先問附近鄰居這個房子的狀況如何?
2.屋齡與土地持有坪數這些考量是必要的,你總不會想買到屋齡久價格卻比新屋貴吧
3.採光粉重要,千萬不要有死巷,最好房間及廁所都能通風有採光,才不會有溼氣
4.直接告訴仲介公司你還想要看其他建案,千萬不要不好意思,不然你就倒大楣,如果該仲介人員一直告訴你沒別的建案,我會建議還是換一家仲介吧,還有仲介費一般都開2%,但是仍有彈性可以談到1%,看該仲介人員是否願意幫你爭取,如果有幫你爭取到不錯價格寄的包一個小紅給他吧
5.其實我和你一樣有些建案看到都粉喜歡,但是我會建議你先不要被仲介人員牽著鼻子斡旋金,你可以先用邀約方式,不需付任何費用,如果屋主覺得金額可以再談會在約你,這是需要白紙黑字寫清楚,有些仲介為了要抽高額獎金,有時不願意幫你,如果這樣的仲介我建議你還是考慮換一個
希望你可以和我一樣買到一個粉不錯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