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edd11caa.jpg 
最近和朋友在台中七期西側買了一間新房子
得到了不少經驗
由於我平日都是在台北工作
沒有多餘的時間在尋找房子上
所以僅能透過網路先作搜尋
當然囉
如何選擇適合的房子?1212423119.gif
 
1.你一定要先想好房子的地點須落在哪裡?(這是相當重要的)
這樣可縮小尋找範圍
千萬不要亂槍打鳥
 
2.預算在哪裡?21b511f9f040.gif
心裡一定要有底
但是不要讓建商或仲介知道
如果被知道預算太少有時對方態度會粉差
『4、5年前曾經去看過,但是房子的銷售小姐先打量你的穿著並用著相當不屑的語氣跟我們說,這房子要多少錢?甚至連帶看樣品屋都不太肯,在我的要求下,才勉強帶看,最後連名片都不太想給(當時還為此事跟朋友大吵一架,男人是粉要面子的),如果遇到這樣的銷售員或仲介,千萬不要跟這樣的人員客氣還有不要跟他購買,寧可現場選擇其他銷售員並表明對他不爽或仲介讓他氣死,因為狗眼看人低』
 
3.建商的選擇
先上網搜尋建商的評價
再針對這些知訊找尋建案
建商很重要
一個好建商是用心蓋房子的
所有房子的建材細膩度用手及眼就可感觸到
也千萬別因為建商名稱及價格而被嚇到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
 
4.選擇戶數少又優質的建案a10755d4bb53.gif
因為這樣的居住品質單純,我個人會比較喜歡
而且未來增值性及轉售都會比較好及容易
 
5.多做比較
千萬不要覺得麻煩
一定要有耐心多看多比較
你可以先透過仲介幫你先找一些符合你條件的建案件
因為我發覺在七期蠻多投資客
許多新建案都對這些投資客在預售時已購買
待新建完或未完成時早已經轉給仲介代銷
 
6.千萬不要太急4543287599086699947tu5.gif
當然囉
如果看喜歡另當別論
但是還是建議你再多看些建案(不要放棄看屋機會)
像我們期時在第一次所看見的房子相當喜歡
因為我們會去廟裡詢問"擲杯"
可是怎樣都"擲杯"都沒有
所以無緣
由於男生會比較沒耐性(我朋友相當沒耐性甚至到最後還看到東海大學附近的房子)
所以一定要堅持下去再繼續找其他房子
 
7.狠狠給他價格殺下去
如果有看見喜歡的可以進行再進行價格上的殺價
但是一定要了解附近的行情價
不要亂殺
不然對方(屋主)會不悅
要表現誠意
不要真得是來亂的
還有不要太相信銷售人員說的話
『我現在購買的房子(我後來是自己跟建商購買的,當天早上跟仲介去看過高樓層,下午自己跟建商約看其他樓層)就是,一般銷售小姐會告訴你大約多少?你一定可以買到,但是卻不願白紙黑字寫下來,隔一週確認要購買時他卻把價格提高,辯稱未說過該價格,這時聰明的你也不要跟他吵,我直接找經理談,我也直接跟經理說我不喜歡該銷售人員,由於所剩餘屋不多,所以價格好談但是通常這些房子都是有些小問題,如果不是很介意是可以撿到便宜哦^^』
 
◎我的小提醒17195312.gif
記得要先做好功課,再去找房子,不然會有大海撈針的感覺
不過自己覺得在買房子的過程當中
遇到了相當不錯的仲介人員
我從他身上學到了一些看屋技巧
雖然最後沒有跟他購買房子
但是也成為不錯的朋友
在我們驗屋時
他都願意抽空陪我們一起驗屋並幫我們挑出問題
這是我覺得相當高興的一件事
1.jpg 6.jpg2.jpg 3.jpg 4.jpg 7.jpg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