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學員:詹峻翔

原就讀:海大運管

考取學校:交大運管所正取4

 

考取心得:2ab723d6e958.gif

前言

經驗告訴我,想藉由推甄來進入研究所的你,在大2下到大3上真的就可以開始準備了,開始準備的不是推甄資料裡的自我介紹那些部份,而是要開始準備專題或是國科會計畫,這樣到面試時,才真的會有東西能上得了檯面。

專題與國科會

準備時間:大二下、大三上

準備原因:

在面試時才有東西讓教授提問,若少了這一塊,在面試裡的10~20分鐘裡,相信在自我介紹過後,就只能和面試教授乾瞪眼了;於專題和國科會計畫這兩部分,是面試教授最能夠直接得知你個人的實力基礎思考邏輯的最佳時機,你大學所下功夫的深厚,也就在此時將逐一呈現了;我就是因為太慢準備這兩部份,導致在準備推甄資料時,搞的非常緊張,也非常緊急…

 

推甄資料的準備95dd089fef3d.gif

A.資料內容:

   推甄簡章裡一切都會詳細說明,內容只能多,不可少阿。

一、        基本資料

二、        自傳

三、        研習計劃書

四、        研究方向

五、        得獎企劃(在大學時多多參與企劃比賽,此時就能派上用場了)

六、        課外活動證明

七、        獲獎證明

B.資料厚度:這就因人而異了。

C.紙張印刷:請豪邁的投資吧,因為結果會告訴你,一切都是值得的切記! 此時不必省阿。

 

口試內容:

北交15分鐘的心路歷程

一、面試教授位置圖:

 

 

1.jpg 

 

二、流程:

1.      自我介紹3分鐘:簡短自我介紹、唸研究所動機、未來研究方向

2.      面試教授開始發問

 

 

竹交20分鐘的心路歷程

(分兩場,共20分鐘)

一、面試教授位置圖:

2.jpg場一

3.jpg 場二

 

 

二、流程:

1.兩場皆為先自我介紹3分鐘:簡短自我介紹、唸研究所動機、未來研究方向

2.面試教授開始發問

 

 

成大15分鐘的心路歷程

(3場,共15分鐘)

 

一、面試教授位置圖:

 

4.jpg 三場皆為如此

 

二、流程:

1.三場皆為先自我介紹:簡短自我介紹、唸研究所動機、未來研究方向

2.面試教授開始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