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學員:李威

原就讀學校: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

考取學校:嘉義大學管理所

李威1.JPG 

李威與他的小女朋友合照哦

建議讀書方法:

因為不是相關科系畢業、也沒有修習過相關的課程內容,所有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從頭開始、從零開始。讀書沒有所謂的捷徑,唯一的要點就是仔細的複習、不斷的練習。但最重要的還是必須「相信自己」與「相信老師」。既然選擇了老師,就要相信他的教學方式,循序漸進的讀下去,最後一定會有好成績。 每天除了讀書外、還是讀書,即使越接近考試會越想要放鬆,但必須咬牙撐過去。老師說的話一定要聽;練習當然也是不可以間斷的;除了讀書之外,生活作息也必須正常,對自己的健康與三、四月研究所考試也是有極大幫助的。

考取心得:1700.gif

畢業後,當完兵且工作一年完發現想要繼續唸書,又對自己的原科系興趣缺缺,才決定利用半年多的空檔時間到補習班進修;在懵懵懂懂什麼都不知道、也沒有先打聽查詢補習班資訊的情況下,直接利用打電話的方式至台北的各個補習班詢問。由於自己對領域的不清楚(不知道要走企管或行銷之類的),也說不出個方向,導致每個補習班都不太想理我,或是請我到櫃檯看完再說。 剛好致電到大碩時,接電話的人是鄭雅玲主任。在雅玲姊細心的講解下,我才比較有頭緒;之後一連到了大碩幾天,想了解課程內容,雅玲姊也安排很多試聽的課程給我做參考,最後才選擇了大碩。所以真的非常的感謝她,因為她的熱心才讓我有機會在大碩唸書。 非常的感謝大碩與陳弘老師。兩位老師除了上課教導細心之外,也會在課程中不斷的激勵學生,讓學生了解現實的社會狀況、也讓學生了解到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並且也教導了學生最重要的人生觀與處事態度,讓學生的人格可以端正,至少不是個《只會讀書的工具》。 最後,雖然我考到的學校排名並不是頂尖的,但算是肯定了自己、也讓自己知道讀書還不夠努力,必須繼續持之以恆下去。半年多的時間能讀完兩輪的經濟學與管理學,也讓我感到非常驚訝!看到先放榜幾所學校的榜單時,心情難免會低落;但是要從中學習到寫作的技巧、應考的心情、對考試的態度...,是很重要的!最重要就是不要放棄、不要看輕自己,多找自己目標學校的考古題來做,對考試一定會有幫助。 我不會忘記大碩的同仁以及老師、班導,也不會忘記跟幾位好戰友互相勉勵、學習的時光,真的很感謝你們,才會有今天的我。

大碩研究所優惠網頁(填資料就有專人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