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取學員:林晉安

原就讀學校:台大電機系

考取學校:台大電信所通訊組

考取心得:7e0786499727.gif

我本身是台大電機系的學生,因此對於台大教授出題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台大教授出題,絕對不會出考古題,台大教授想要的學生是擁有扎實基礎的學生,而且會靈活思考而不是死背題型,所以,如果仔細研究台大電信所通訊組的考古題,將會發現大部分的題目都是基礎,然後變化一下,很少會考那種公式看起來很難像ADPCM(adaptive difference pulse code modulation),這種很瑣碎的東西。

 

我大致說明哪些是基礎,像是信號與信統3(Fourier Series),4(Continuous Fourier Transform),5(Discrete Fourier Transform),7(Sampling Thm.),9(拉普拉斯轉換),10(Z transform)這幾個章節就是基礎,我看的信號與信統的教材是台大電機信號與系統教科書(原文書),很厚,如何讀好秘訣就是要了解 題目是課文的一部份,我在這幾章的後面習題都有消化掉Basic Problem,然後挑Advance覺得看起來很有趣的來做,Extension部分我並沒有碰它。

       

再來就是通信原理的部份,這部分我可以說是花了相當大的心力在這,我把Hakin那本原文書考試的範圍後面的習題全消化。機率部份與線代部份是最好拿分的地方,所以務必準備詳盡。

 

我的讀書計畫分配的時間如下:

通信原理:40%     Hakin課本習題讓我苦不堪言(外加補習班的一些題目)。

機率與統計:12%機率也是挑些重要的章節來找題目消化。

線性代數:17%  消化台大電機系以前作業的題號外加線代後面習題會有些很重的東西,幾乎每題都要看過。

電網導:11%  這部份是因為我大四上有修電網導。

信號與系統:20%上面提過。

       

我有補大碩老師的通信理論,只要暑假學弟能好好的跟上大碩老師的進度,最後一個月將不用再擔心通信理論這些東西,通信理論這部份我70.5分,試卷題目: 信號 : 通信=50 : 50。我錯的地方大多都是通信原理的東西。所以才說通信理論投資率低(只針對台大電信所)在我讀通信原理的過程中,我常常會去參考大碩老師的筆記,大碩老師整理的非常的好,只讀他的筆記還有做補習班的題目應該就可以應付了,我常常看到Hakin書上面講的不太清楚的地方都會去找大碩老師的筆記,大碩老師補充非常完整。       

我最感謝大碩老師,他整理的東西有條理清楚且完整,也不用再花時間去歸納,所以有時候我實在無法消化的時候就會藉由大碩的筆記來幫我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