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學員:莊佳霖

 

 

原就讀學校:輔仁大學經濟學系

 

 

考取學校:

東華大學國際經濟學研究所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研究所

暨南大學經濟學研究所

嘉義大學應用經濟學研究所

 

 

與大碩補習班的啟緣:當我就讀大一時,就已經有聽說大碩補習班的宣傳了,但是當時的我對於研究所還蠻茫然的,不曉得該不該考?所以並沒有很留意他們的宣傳;而時光飛逝地過了一年多,我大二下了,開始感覺自己的未來定位好像沒有方向,就在此時,在大碩補習班的宣傳和爸爸的督促下,我決定自己的下一步了,就是準備補習考研究所了,於是在大二下快結束時(二下個經被當),所以開始與大碩補習班的服務人員接洽。(PS:補習前要記得先試聽各老師的上課方式與風評)

 

a6798ca18de3.gif 在大碩補習班的日子裡:我第一次在大碩補習的班是大碩經濟暑期班和楚瀚統計暑期班(我升大三的暑假),每一次的上課我都有到,也都補完習回家後有稍微溫習,但是當我補完這一暑期班課程後,我發現自己不會的地方還真的蠻多的;問題出在哪呢?大概是心態問題吧!其實當時的自己還沒有認真的去準備研究所課程,以至於自己的補習班效果大打折扣。

 

但是當時的我並沒有想那麼多,總覺得自己時間還很多,所以當我班上的同學要開始補習時(大三上),我竟是跟他們一起補經濟秋季班,此時我算了一下自己的畢業學分,我發現自己完蛋了,因為我大四上包括重修的科目,我要修21學分,等於宣告我大四上能準備研究所的時間少很多了。但是痛苦還沒結束,我思索自己以後該怎麼辦?嗯,我決定在最後的暑期班裡補我在補習班第一次的洪何財管(之前都沒補過)【起初我定位是財金所】及第二輪的統計課程(等於我暑假重心擺在統計和財管),這也揭開我另一個危機,因為財管我當時還是生手,完全不懂它,所以我當時花了不少時間在它身上,以至於經濟學很少碰了,就這樣子,時間咻的一下,暑期班快結束了,財管好像先結束,統計慢了點,但是此時我知道我該抉擇了,此時好像是10月底快11月了(此時我大四上,在補經濟秋季班及慢慢上的楚瀚暑假班),我在想要放掉財管嗎?(即財金所轉經研所)我其實已經想了很久,也問過學長和其他人,但是都下不定主意,於是我去問楚瀚,他要我自己好好打量自己的狀況,別輕易放掉,因為他怕我放掉後會鬆懈,而要我好好考慮;於是我想了一段時間,決定放掉財管,在緊迫的十一月,我斷然決定要轉經研所。

 

就這樣子,我在秋季班好好準備落後進度的經濟學及準備統計學。這段時間過得很快也很緊湊,秋季班快結束了,也要銜接題庫班了,但此時的我發現自己的實力真的落後其他人好多喔!真的很慌,但是我知道在怎麼慌也沒用,於是我只有盡力去準備了,而報名考試時,我也曉得自己的狀況,就擺了一些比較不硬的學校(但是私校也只報輔大),以提昇自己上榜的機會。就這樣子,報完名後,我就盡力去準備了,使自己在最後的時間好好充實自己,就這樣子,我上戰場了,從台大考到東華結束。

 

2b78d84a98e4.gif 考後心得:先找到自己想要考的系所,找到自己考研究所的動力(最重要了);選對教材(也很重要)【個經:我只看補習班講義和筆記及習題,總經:看補習班講義和筆記及習題和賴景昌的總體經濟學及習題,統計:我只看補習班講義和筆記及新增600題】;組讀書會(很重要);與老師培養良好課業互動;學校課業好好排好唸好(也很重要)…等等。

 

 大碩研究所學員享優先報名之權利(網路填寫報名就可享特殊優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