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取學員:張育乾

畢業學校:台北大學經濟系

考取學校:政治大學 經研所

 

考取心得:

 

我個人的考試方向:國立企研所為主,經研所為輔。

 

考上研究所的必勝前提是:必須清楚知道自己的優劣勢所在!!因為我只花一年的時間準備,如果同時準備經統管,必定吃不消,而且到最後會落的兩頭空,因此在去年的3月就決定只拼經濟+統計。

經濟學算是我準備時間最長的一門學科,去年3月份的春季班開始,我一堂課都未缺席過,雖然剛開始每堂都像是去"抄筆記"的,可是等我到暑假重聽一輪的時候,很多你在春季班不懂得東西,都會豁然開朗。而大碩老師所附的習題作業,一定都要跟著進度寫,不論是選擇題或是計算題,都儘可能全部寫完,當然第一輪寫的時候,太難的題目我都會先跳過,等累積到一定的量之後,你對經濟學就有一定程度的SENCE,秋季班我則是選擇我比較不熟的部分去旁聽,這時候去上課的好處是可以感受班上競爭的氣氛,不讓自己鬆懈,一方面也可以參加模擬考,而模擬考是為了讓自己大概知道有多少的實力有所警惕。課堂上老師講的話一定要信,很多東西老師說企研所該跳的就跳過,不要拘泥於那幾題,把那些時間省下來,可以寫更多的題目,不會考的就真的不會考,如果真的考出來了,大碩班的學生不會,其他補習班的學生一定也不會!!而考經研所的同學,個經、總經不是要拿滿分,而是要拿到該拿的基本分,像我考政大經研的個經,我只寫了50分的題目,可是我是用100分鐘的時間來寫這50分,最後政大的老師給了我個經45分,這樣已經足以正取了。cb8b7e3b478a.gif

 

統計我是暑期班才開始上楚瀚老師的課。楚瀚老師對於統計有一定的潔癖,他一定會把觀念很清楚的交給同學,不會馬虎帶過,雖然這樣會讓課程的進度很慢,我曾經一度懷疑這樣會有時間複習嗎?但是,就這樣照著老師的步調走,你的統計實力養成雖然慢,但是基礎卻是十足的扎扎實實。暑期班大約十月中結束,從那之後,每天讓自己做十到十五題的統計題目,如此一直到考試前,累積的題目就有上千題了,考試中的七成題目都會很熟悉,而剩下的三成,可能是一些變化題型,或是一些看都沒看過的題目,只要照著楚瀚老師上課敎的觀念,盡量去寫,這樣就足以正取了!!

很感謝大碩老師和楚瀚老師這麼有耐心的在每次下課都留下來讓學生問問題,每個問題都會很有耐心的仔細回答。雖然,大碩老師有時候講的話很直,但那些話卻是讓你正取的助力。楚瀚老師很愛在台上搞的很無裡頭,但是,他的統計實力真的很強,那些在台上無裡頭的表現只是為了讓頭學快速吸收的"舞台效果",真的很感謝老師如此賣力的演出XD

 

建議參考書目:大碩老師的上課講義!!

 

 大碩研究所學員享優先報名之權利(網路填寫報名就可享特殊優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