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學員:羅梅青

原就讀學校:台北大學企管系

考取學校:台大經濟研究所

羅梅青.JPG

1) 想對老師說的話 (想感老師的話、老師教學風格、對你最有幫助的地方…等)

    我很感謝大碩老師的教導,他的授課內容非常豐富完善,不僅觀念教得清楚,且重視數學推導。老師在上課時會拿題庫本的範例做練習,使我們可以加深印象且掌握住出題的重點和方向,此外,在課堂的中間休息以及下課後的時間,老師都自願性地留在教室讓同學們問問題,是個很敬業的老師。

    我也很感謝張濤老師的教導,老師的教學方式是深入淺出的引導觀念,並強調架構的重要性,此外,老師亦強調每一個主題彼此之間的連貫性,讓我對統計的觀念可以一氣呵成。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如何安排讀書計畫,各考科準備方法建議…等)

    有志要準備甄試的學弟妹們,我建議從大三上學期開始補習,我是大三上補經濟,大三下補統計,盡量不要缺課,並依照老師的教學進度做複習。

    到了升大四的暑假,我各上第二輪的經濟和統計,建議學弟妹們可以依自己喜歡的方式安排生活作息,我是早上做經濟題庫,下午做統計題庫,而晚上到大碩上課。至於讀書計畫,我是盡量以暑期的上課進度當作做題庫的進度,老師教到哪題庫就做到哪,我並沒有再額外讀其他的參考書籍,將老師的題庫本做完就幾乎將所有的考古題作完一遍了!

  

3)想對大碩說的話 (大碩的助教、招生人員、整體感受、設備服務、補課系統…等)

     我覺得大碩是個非常有親和力和人情味的地方,櫃檯人員的服務態度都很和善,經理也會常常來班上替同學們打氣鼓勵。另外,我想特別感謝學校負責人敬惠,我有任何補課或是劃位的問題,她都非常熱心的幫我處理,很謝謝她這一年多來的幫忙。

 

4)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用你成功的經驗,讓學弟妹有學習參考的對象)

    在這裡我想鼓勵學弟妹們,不論你()是什麼學校出身,都不要為此而畫地自限,每個人的潛力都可以被無限激發的,端看你()是否給自己這一個機會,考研究所除了比實力外還比耐力,確實做到不缺課、不懈怠、養成規律的唸書作息,堅持下去就是你()的了,預祝各位學弟妹們金榜題名。  

    我也曾一度想放棄,認為自已的實力不夠考上頂尖學校,但就是秉著一股衝進和耐力,在親人以及朋友的鼓勵下,讓我堅持下去,最後可以如願以償推甄上台大經研所,真的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也更讓我相信,天底下沒有容易做到的事,但也沒有做不到的事!

86888b7df27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