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取學員:鄒宗育

原就讀學校:北科大化工系

考取學校:交大應化所

鄒宗育.JPG

 

1. 想對林隆老師說的話 (想感老師的話、老師教學風格、對你最有幫助的地方…等):

1e69cde4ee7d.gif我很感謝教我工數的高成老 師跟單操、化熱的林隆老師,一開始對於化工所必備的專業科目,其實我是相當沒有把握的,印象中,學校的工數課,整個學期過得渾渾噩噩,專業科目更是一知半解,幸好在大碩遇見這兩位名師,使我從這些不安定的因素中拯救起來。

林隆老師上課時氣氛很輕鬆,談笑中不知不覺就能把觀念牢牢地記憶、扎根下來。老師的教學方式是先從觀念開始引導,並反覆利用考古題來不斷練習,加深觀念,藉此讓我們了解各家學校的準備方向,當然學生課後的複習是不可少的。若是遇到較困難的題目,老師也會以最簡單的方式不厭其煩地講解到我們懂為止,這種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對我來說應該是最有幫助的。而高成老師也是由觀念著手題目,破題、思考到解題的教學方式,加上課餘也會利用時間替學生批改作業,並糾正錯誤的地方,這點讓我十分感動。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如何安排讀書計畫,各考科準備方法建議…等):

我是同時準備推甄以及考試的學生,而我最後是以推甄的成績進了交大應化所,但是我比較不建議學生像我這樣,除非對於時間的掌控能拿捏得很好。建議準備研究所從大二升大三的暑假便可以開始了,好好利用這個暑假先鞏固一科專業科目,工數方面則可以利用暑假完成筆記抄寫,因為一份好的筆記,即使你放了兩、三個月後仍能對你有幫助,這對於一些較抽象、需要特別記憶的單元特別有幫助;大三上時可再複習一次工數,但必須跟上進度,這樣在大三這段課業、報告與專題的忙碌時期,能比較應付得宜,當然越早準備是最好的。通常我會建議準備考試的同學能在大四上結束前完成兩次的複習動作,再銜接題庫班是再好不過的了。專題方面我一開始則是選擇較容易應付的領域著手,我是從事細菌工程的,因為養細菌的這段時間很長,可以分配時間做自己的事,即使算一、二題工數題目也好,或者能利用時間補補眠,一切以考試為重。

  

3. 想對大碩說的話 (大碩的助教、招生人員、整體感受、設備服務、補課系統…等):

除了兩位名師,我也很感謝大碩的助教,也很感謝櫃檯人員不時的詢問學生學習的效果與意見,並不時給予鼓勵,以及學校負責人替學生留意學校報名時間跟簡章訂購,讓我們能夠專心地準備考試。

 

4.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用你成功的經驗,讓學弟妹有學習參考的對象):

最後,我會給即將面臨考試壓力的學弟、妹們一點意見,剛初我也是試聽過幾家補習班後,而選擇了大碩,最主要是因為大碩的師資陣容堅強,許多數十年的名師教學經驗,我相信選擇一位適合自己的老師能讓自己在學習上事半功倍。也希望學弟、妹們確定踏上考試這條不歸路後,就放手去讀,千萬不要因為同學的影響而三心二意,確定好自己的目標並一步步實踐。

 

5. 想對自己說的話 (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座右銘…等):

這段時間雖然難熬,但唯一的原則就是堅持下去,不要輕易放棄任何一科,準備多少就能拿多少的分數,心情盡量放輕鬆,多練習一些可能出現的題型,我想這樣堅持下去,成功是指日可待的。

 

大碩研究所優惠網頁(填資料就有優惠並且由專人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