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學員:莊岱融

原就讀學校:台灣科技大學 機械系

錄取學校:台灣大學-機械所製造組  台灣大學-應力所

莊岱融.JPG

(1) 想對老師說的話 (想感老師的話、老師教學風格、對你最有幫助的地方…等)

大碩老師教導工程數學觀念深入淺出,解題清晰有條理,使得我上起課來並不會覺得吃力,老師還會重覆強調重要的觀念和解題要點,所以每次聽完老師的課,加上回家的課後複習整理,就能強化整體工程數學的觀念。老師在課堂上也會教導相當多的題目,包含考古題,若再配合自已練習課本上的題目,其實也已經練習的非常充分。我覺得老師的教法,讓我受益良多。

 

(2) 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如何安排讀書計畫,各考科準備方法建議…等)

  我是技職生,所以在考上台灣科技大學二技後,進入二技前的暑假就先進入大碩補習班補工程數學和材料力學,在大碩諸位老師的薰陶下,使得我在台灣科技大學的課程上,容易有效的學習,等於是再做復習,所以我的成績名列在系排前面,也奠定了我推甄成績的根基,當初我的希望並不是全部放在推甄上,我還是以準備研究所考試為主,只是剛好在推薦甄試就上了理想中的學校,並且推甄所需準備的資料複雜,需要花費很多的心思在資料的準備整理上。而甄試資料總是一改再改,校正到最佳為止,在這還是提醒一下學弟妹,不能有只拼推甄的心態來準備研究所,如果沒有在推甄上了理想中的學校,到了推甄結束落榜了才來準備研究所考試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打從一開始就是以準備研究所考試為目標。

 

(3) 想對大碩說的話 (大碩的助教、招生人員、整體感受、設備服務、補課系統…等)

  大碩的師資相當完整,在每個領域上都有很多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對於所有上課的重點都掌握地恰到好處。大碩的上課空間蠻舒服的,補課系統也非常的完整。我也很謝謝大碩服務人員,他們總是給我最大的協助。

 

(4)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用你成功的經驗,讓學弟妹有學習參考的對象)

  想讀好書、考好試、上好學校,首先就是建立目標,並且編輯屬於個人的讀書計畫,用心努力去實踐,並且非常重要的是要用對讀書方法來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大家一天都24小時,誰能用最好的方法和效率來讀書,誰就是最後的贏家。

 

 (5) 想對自己說的話 (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座右銘…等)

  現在回想起來,只有一句話就是,在多的付出對於未來都是值得的,真正用心努力為著未來打算、著想的人,才是最有機會品嘗最甜美的果實。

引用BMW廣告: 換檔瞬間,勝負已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鄭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